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 农副产品网

农副产品市场信息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产业动态

乐平花猪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

时间:2009-12-31 来源:  作者:
  日前,国家农业部公布了第7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公示,江西省乐平市特有的地方猪种乐平花猪榜上有名,这是乐平市首个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的农产品,这也是景德镇地区惟一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的农产品。
  乐平花猪属江西省省级保护猪种,由于其独特的性状载入《中国猪种志》,同时还被联合国粮农组织编入《世界家养动物多样性信息系统》,是我国48个优秀地方猪种之一,是乐平人民在长期的生产实践中辛勤培育的结晶,是一个天然的猪种“基因库”,曾为当地畜牧业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
  江西农业大学对乐平花猪肉质理化特性和肌肉组织学结构进行测定表明:乐平花猪肉质好,肉色鲜红,大理石纹好,pH为6.05,肌内脂肪含量高达6.51%,在烹饪加工过程中肌内脂肪损失甚微,一定量的肌内脂肪可以改善肉食风味、嫩度和多汁性,同时肌肉保水力增强,肌纤维热收缩程度降低,是天然的绿色保健食品。 

(农民日报)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