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 农副产品网

农副产品市场信息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产业动态

双流合江冬草莓熟了 10元去吃草莓打CS

时间:2009-12-31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30日讯(记者代朗) 12月30日,成都双流第四届冬草莓节在合江镇拉开帷幕。据当地官员透露,目前合江镇的草莓产业占到当地农民年纯收入的三分之二,双流合江镇的草莓年产值则已突破亿元。

  双流合江镇冬草莓熟了

  一路驱车,全国独一无二的中国冬草莓现代农业园就坐落于公路两侧,连片的草莓大棚中鲜红欲滴的草莓已然熟透,给合江镇的冬日增添了别样色彩。欢庆丰收的冬草莓节开幕式上,开心的农户们舞起了当地独有的荷花龙欢庆好收成。

  “我们啥都准备好啦,只等游客来摘了。”站在自家草莓大棚前的朱大姐喜滋滋地告诉记者,她家今年也开起了农家乐,“客人来了不但可以亲手采摘草莓,还可以吃我们这里才有的草莓宴。现在游客都喜欢我们这里的农家菜,要是愿意的话菜也可以自己扯来现做现吃。”

  年产值过亿元远销俄罗斯

  据当地官员介绍,双流合江镇已有近三十年的草莓种植史,种植面积目前接近八千亩。日前在京举办的首届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论坛上,以合江冬草莓为代表的双流冬草莓品牌价值被评估为4.75亿元,位列中国品牌农产品百强名单。

  “我们的冬草莓现已远销俄罗斯,国内的北京、上海等大都市也很好销,今年正在执行的俄罗斯供销合同是一千吨。”当地官员说,如今合江镇的草莓年产值已突破亿元,“草莓产业为本地农民带来了人均四千元的年收入,这个数字占到了本地人均年纯收入的三分之二。”

  据介绍,合江镇未来三年内将把现有的冬草莓园区打造成为中国草莓繁育地基和有机草莓示范基地。园区内的草莓文化主题公园也正在建设,预计明年底可与游客见面。

  行车指南

  合江镇将从12月30日至2010年1月2日举行冬草莓节,驾车市民可以选择从天府大道—华大籍路—合江;或者成雅高速—双流收费站下—双华路—华阳迎宾大道—天府大道—华大籍路—合江。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